關閉
proimages/case/teeth-banner000111.png

為什麼選擇舌側矯正?

相較於頰側矯正系統,舌側矯正即把矯正器黏著於舌側面,但因應牙齒舌側面與頰側面牙齒表面積的不同,舌側矯正器有其特殊的構造,並非頰側矯正器,通常會縮小體積,當然相對提升治療的難度。

隨著科技的進步,目前的舌側矯正器也從傳統,進入了自鎖式,甚至有了客製化的矯正器(3M Incognito)。相較於頰側矯正系統,舌側矯正不論在單次的看診時間,或是矯正需要總體療程,或是總體矯正費用都會比較多,但是實際的狀況,還是因人而異,這需要請教您的矯正醫師。很多人可能比較擔心的,是適應的難易度,一般而言,跟頰側矯正器適應的時間差不多,另外,因為舌側矯正器位於靠舌側,對於矯正器的自淨能力會比較好,白話一點說,就是比較不會蛀牙,比較好清潔。舌側矯正對於美觀度而言,一定比頰側矯正好,可以將矯正過程隱藏起來。

舌側矯正的優點:

  1. 極為美觀,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在做矯正。可以讓您在不被人發覺的情況下,一天一天悄悄變漂亮! 適合工作上有高度美觀需求或愛美的人士。
  2. 沒有傳統唇側矯正器可能刺激嘴唇和臉頰黏膜的困擾。
  3. 可相對減少矯正期間蛀牙的機會。這是因為牙齒的舌側面鄰近唾液腺開口,唾液流量較大,而口水中的成分又有幫助預防蛀牙的效果。
  4. 100%的個人化,大量地減少不適,和對說話的影響,並達到良好的效果。

受過良好訓練的矯正醫師,從諮詢開始就會提供您合適的諮詢與牙齒矯正方案的建議。維多麗牙科醫師群在矯正牙齒有著豐富的經驗與技術,不光光幫助您的牙齒排列整齊,更關心整個口腔的健康- 在正式矯正治療前,會仔細地評估牙齒是否已適合矯正? 或需要先經過其他療程- 如: 牙周治療、顎骨手術?

請放心把口腔問題都交給維多麗專業醫師群 - 中壢牙醫推薦!